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适婚一族应该如何幸福理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51

现如今,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的独生子女队伍越来越庞大,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享受稳定收入的同时,似乎并没有学会存钱,更别提理财了。“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这样的道理在他们身上显露无遗,没有了长期在身边陪伴的父母,每个月需要面对的是一大堆账单:房贷、车贷、水、电、煤气、固定电话、手机、宽带、信用卡……于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不是成了月光族,就是成了车奴、房奴、卡奴,幸福感却好像只有上一代人的几分之一。独生子女的幸福时光真的很难实现吗?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贵宾理财中心理财经理王梅媛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短期目标计划:结婚

  理财关键词:银行理财产品+基金品种(偏股型基金或封闭式基金)

  适婚年龄的独生子女们工作和收入都已相对稳定,父母的经济负担较轻,因此承担风险的能力比较强,投资可以偏于激进。但是,由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这个阶段除了要追求财富的快速增值外,还需要保障婚礼费用的安全和防御通货膨胀的影响。

  小郭在一家外资企业做着白领,日常生活中的她总是将大部分收入投资在化妆品、时装、鞋子上,要不是因为快要结婚,她根本没想过要存钱。男友小储自己经营一家小型广告公司,希望减轻小储一个人承受经济负担的小郭,开始主动要求停止自己的“月光”生活。小郭的月收入在5000元,小储的平均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由于两人都不是南京本地人,于是准备在两地各举办一场婚礼也就成了他们的任务。他们计算了一下,加上房子的装修费、添置家具、办婚宴,大约要20万。

  建议:由于这笔钱很快就要用到,因此不适合高风险投资,可以把钱投资于银行的各种短期理财产品中。例如打新股产品,就目前我国的股市而言,打新股可以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虽然类似产品越来越多而造成中签率较低,但随着股市中海外发行的大盘股不断回归,收益还是能保证的。为了防止某段时间新股发行速度减缓,可以选择有新股时打新股,没新股时转为7天通知存款这种极为方便的品种。此外,购买一些目前市场中价值低估约为20%的偏股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年轻人来说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长期目标计划:生子 还贷

  理财关键词:信贷产品+基金产品+基金定投

  “2+1”的生活是结婚后必然会预想到的,在幻想着可爱的孩子健康降临的同时,压力也伴随而来。一边偿还房子的贷款,一边准备生育基金、教育基金,成了将为人父人母的独生子女重要的任务。

  小韩和小赵的家庭月收入为两万元,刚结婚时是和父母住在一起,现在刚刚装修好自己贷款买的新房,准备为即将到来的一家三口居住,首付以及贷款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怀孕后,小家庭的经济负担就会突然大增,加上考虑到小赵可能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不能工作,小韩开始计划着是不是做些理财,以此缓解家里的压力。

  建议:对于有怀孕计划的家庭来说,准备生育基金是很必要的,当然前提是一定要提前增加家庭备用金。生育基金建议准备4万至5万元,而家庭备用金则由3个月开支增加到9个月。另外,拿出每月1000元作为孩子长大后的教育基金也是比较明智的。同时,一定要为作为家庭支柱者买一份保险,为一切家庭的活动做好保障。此外,像小韩小赵这样的家庭,即使有能力可以一次性支付房贷,也不用太过急于将房贷一次性还完,在还完30%首付的前提下,可以把向银行贷款买房的资金用来进行投资,如果投资得当,那么剩下的70%房贷便自然有了着落。另外,适当的进行些定期定额投资也是比较好的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