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2005租房趋势解读 高层平房租金变化幅度最明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4:47

  昨天本市房管局发布了“ 2005年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与去年同期发布的租金指导价格相比,今年住宅和非住宅市场的租金价格都有一定程度的变化,并且开发建设较集中的地段价格变化也较大。

  红桥、南开住宅价升超两成

  从住宅租金变化幅度来看,红桥区和南开区的价格上涨区域和涨幅都是市内各区中最为活跃的,河西区部分区域的变化也比较明显。

  红桥区多数地区房屋租金指导价格都比去年上升了 20%以上,有些地区价格甚至上升了一半以上。例如,咸阳北路地区今年发布的多层和平房住宅的指导租金为 15元 /月 /建筑平方米,比去年的 10元 /月 /建筑平方米上升了 50%。同时,西沽、西于庄、丁字沽、芥园道等地区租金上升都超过了两成。

南开区的租金指导价格与去年相比上升幅度也比较明显,尤其周边新建项目较多的地区租金上涨比例较高。例如,长虹街多层住宅租金上涨 80%左右,万兴街多层住宅指导租金比去年上升 50%左右等。其他地区租金也有不同比例提高,例如学府街的高层和多层住宅租金分别上涨了 11%和 14%左右。

  河西区部分开发较活跃地区的租金指导价格变化也比较明显。例如,海地地区和双林地区租金上涨 30%,柳林地区新住宅租金上涨 14%等。

  高层、平房变化幅度最明显

  除了地段变化外,高层和平房两种建筑形式的住宅价格变化在很多地区表现非常明显。

  低密度建筑集中的高档住宅区,或者市中心商业发达地区,其平房租金上涨最为明显。其中变化最明显的,例如鼓楼地区的平房租金比去年发布的指导价格上涨了 243%,即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由 7元上升至 24元。

  高层租金上涨比较明显的地区则主要集中在新建住宅较集中的市中心区。例如,河西区下瓦房地区高层住宅租金指导价从去年的 18元 /月 /建筑平方米上升为今年的 30元 /月 /建筑平方米,上升幅度约为 66.7%,而体院北地区高层住宅租金上涨幅度也达到了 33.3%。变化幅度最大的地区则要数南开区广开街,其高层住宅租金由去年的 10元 /月 /建筑平方米上升为今年的 18元 /月 /建筑平方米,涨幅已经达到 80%左右。

  商业服务业租金升值最迅速

  昨天同时发布的租金指导价还包括非住宅市场的租赁情况。其中商业服务业的租赁市场升值速度显然超过了办公、工业、厂房等其他用途。

  商业项目开发集中地段的商铺租金价格上涨幅度也最大。例如,与兴建中的几个商业项目都相去不远的东马路地段,其商业服务业租金价格都翻了两三番,其中多层商业租金涨幅达到 319.4%,平房商业铺位租金涨幅也有 202.5%。

  相比之下,传统的商业、商务旺区租金价格则显得非常稳定。如滨江道、南京路、古文化街、鞍山西道等地段的商业、办公等设施租金涨幅基本都在 5-10%之间,有些地区的租金指导价甚至与去年完全一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