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轻钢龙骨吊顶?做轻钢龙骨吊顶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27

      在家庭装修中,做轻钢龙骨吊顶的具体步骤如下。
      (1)弹线。根据楼层标高线,用尺竖向量至顶面设计标高,沿墙(柱) 四周弹顶面标高,并沿顶面的标高水平线,在墙上画好分档位置线。
      (2)安装大龙骨吊杆。在弹好顶面标高水平线及龙骨位置线后,确定吊杆下端头的标高,按大龙骨位置及吊挂间距,将吊杆无螺栓丝扣的一端与楼板预埋钢筋连接并固定。
轻钢龙骨吊顶
      (3)安装大龙骨。配装好吊杆螺母,在大龙骨上预先安装好吊挂件;按分档线位置将吊挂件穿入相应的吊杆螺母,拧好螺母;装好连接件,拉线调整标高起拱和平直;安装洞口附加大龙骨,按照图集相应节点构造设置连接卡;用射钉固定边龙骨。
      (4)安装中龙骨。按已弹好的中龙骨分档线卡放中龙骨吊挂件,按设计规定的中龙骨间距,将中龙骨通过吊挂件吊挂在大龙骨上;当中龙骨需多根延续接长时,须使用中龙骨连接件。
      (5)安装小龙骨。按已弹好的小龙骨线分档线,卡装小龙骨吊挂件;按设计规定的小龙骨间距,将小龙骨通过吊挂件吊挂在中龙骨上;当小龙骨需多根延续接长时,须使用小龙骨连接件;在吊挂小龙骨的同时,将相对端头连接,先调直后固定。若采用T型龙骨组成轻钢骨架,应在安装罩面板时,在每装一块罩面板前后各装一根卡档小龙骨。
      (6)安装罩面板。在已装好并通过验收的轻钢骨架下面,按罩面板的规格、拉缝间隙进行分块弹线,从顶面中间顺中龙骨方向先装一行罩面板,将其作为基准,然后向两侧分行安装。
      (7)安装压条。罩面板全部安装完后,先在压条位置弹线,然后按线安装压条。
      (8)刷防锈漆。轻钢骨架罩面板顶面焊接处未做防锈处理的表面(如预埋件、吊挂件、连接件、钉固附件等),在交工前应刷防锈漆。此道工序应在封罩面板前进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