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如何来谨防损坏?怎样避免入住后对装修的损坏?如何维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1:36

      给家庭进行装饰是为了使用,而使用和维护的好坏,是提高使用率的关键。
      从主观愿望上,谁都会对家庭装饰小合使用,不会随意损坏的。但是,小心翼翼不等于不会损坏,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防止损坏,以及用什么方法给予修复。其实,无论何种装饰,一点也没有损坏是难以做到的。像墙面的裂缝,这是装饰中和装饰后最为常见的问题,严重地影响到装饰美观和使用,必须及时给予修复。
      修复一般性墙面或顶面裂缝,是先用废钢锯条或其他类似工具将裂缝扩大和加深,使其疏松的边缘得以清理干净。接着用喷头或刷子将裂缝基层表面彻底湿润,然后用胶液和水将补缝材料调成F稠状,用韧性好的腻子刀或铲子,把补缝材料填人裂缝内,使得缝隙内都很充实,并高出表面1mm。待干透后,用磨砂板磨平打光补缝材料。若是出现表面欠缺和存在砂眼的情况,则要进行再修补和打磨,直到补缝无缺陷和符合观察要求,就在上面及其周围给予表面涂饰,使之与整个墙面或顶面从色调到平整光滑度成为一个样,才能说得上修复如初。修复稍大的裂缝的方法也是大同小异,只是更需要细致和下功夫了。
      清除弹性地板面上的污垢,也是经常会遇到的事情。由于不小心或是小孩的行为,弹性地板的表面沽上油污、糖渍和其他污秽物,那么,必须及时清除干净。假若被污损的地面比较大,而且造成表面与下层的相互污损,就必须采用强氨水或去污剂进行清除,然后再用家用漂白剂适量兑水进行清理,才能达到理想的要求。对于平常污渍的清除,可按日常方法去做,一般使用去污剂、清洗剂、洗洁精之类的就可以去除掉。
      如果弹性的地板面被磨损,造成残缺或破损,需要进行修补时,就取一块与原样型花纹、材质相同的材料,其尺寸相应稍大一点。先将修补的材料放在损坏的部位,就地对准花样图案或纹理,用一块方整平直的木板或方型铁块压住上方,待测量准确和画上切割线后,再用一块木板或铁板沿切割线压着,使用锋利的切割小刀,透过新老两层材料进行切割,接着移开新切割材料,按照切割线彻底清理干净旧地板面和其基层。然后,用胶粘剂涂抹在基层上或修补材的反呵,进行就位铺贴,上面平衡地加压重,24小时后撤去。
      木地板的修补和铺设地板的操作方法大致一样。而不一样的操作是,由于木地板是企口形的,在修补的时候,先在已损坏的地板中心横向钻一系列的搭接孔,钻孔时不要过多地深人木地板。接着用凿子凿或用刀锯锯的方法除去损坏木地板的桦舌,使其分开,再撬出损坏木地板,或者用斧子和宽板凿从中问劈开取出,将其邻近的木地板修复好。
      再按照损坏木地板的宽窄和长短尺寸测量好,锯割出新的木地板材料。而这块材料的材质和外观色彩及木纹理应尽量与原木地板一致。为使修复顺利,还得将企口底部的一半去除掉才好铺设。铺设时,修补的木地板的企口与桦舌都要涂上胶粘剂,这种胶粘剂大多是白乳胶。先将有桦舌的新木地板插人老的木地板企口内,再将去掉企口底部一半的一侧,用木板块端部并沿着纵向把铺设的木地板槽边打入进去,使之呈平衡状,或是对着定位孔铺平,使用带胶粘剂和圆纹钉,并将钉头冲人板面以下,用腻子填平钉眼,涂上相适应的涂料。
      再则是对于墙阳角的修复,这是家庭装饰投人使用后容易出现的问题。这些阳角大多处于走廊、玄关、阳台和客厅转弯的部位,稍有不当心,就将这些墙阳角或柱子角碰缺一块,给视觉和心理上造成不舒适的感觉。这时,就必须给予修复。修复这一类阳角,应当先将松动的部分完全清理干净,在见硬底后,再将修理的部位用清水湿润透,用胶粘剂(主要是白色胶漆或白乳胶等)兑水将石膏粉或白色水泥调成膏状,再以腻子刮刀或抹子等工具,将湿润的部位抹成方正角形,待干透后,用磨砂板磨平打光,涂上乳胶漆。有的为防止再碰坏,在修理时,修复成倒角形状,用石膏或白色水泥填补上,磨平打光,涂上乳胶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