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老人房的色彩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42

    现代社会的忙碌工作使不少子女疏于照顾父母,装修房子时,往往会按照自己的喜好,设计使用多种颜色,将所有房间装扮得明亮、鲜艳,从而忽略了如何让父母住得舒心、踏实。
    专家提示,人到老年,性情一般很沉稳,喜爱安静、整洁、安逸、柔和的居室环境。老人居室的色彩不能太强烈,更不能使用过于鲜艳的颜色,否则会成为老人视觉的负担,不利于休息、调养。
    老人居室应该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进行装饰,通常选用一些朴素而深沉、高雅而宁静的色彩,如米黄、浅棕、浅灰、浅蓝、深褐等颜色。蓝色可调节平衡,消除紧张情绪;米色、浅蓝、浅灰有利于休息和睡眠,有助于消除疲劳。如果在浅白的基调下,局部搭配一些怀旧的深棕色,既能保持优雅的怀旧配色,还能使色彩在对比中更显柔和。
老人房色彩设计
    一般来说,老年人喜欢阳光,视力都不好,应尽量把老人的卧房安排在朝阳的一面,使老人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坐在家中享受阳光。
    老人居室的墙壁可以使用柔和色的涂料或壁纸、壁布、壁毡。墙面使用乳白、乳黄、藕荷等素雅的颜色。这些颜色可配富有生气、不显沉闷的家具,也可以选以木质的天然色为基础,涂有不同色彩的家具,基本上可以选深棕色、驼色、棕黄色、珍珠白色、米黄色等颜色
的家具。浅色的装饰和家具使房间显得轻巧明快,深色的家具则使房间显得平稳庄重,这些都需要由老人根据自己喜好来进行选择,只是注意墙面与家具的色彩对比不能太强烈。
    老人居室的窗帘可选用提花布、织锦布等,这些材料做成的窗帘具有厚重、素雅的质地,不但适合老人稳重的特性,,而且厚重的窗帘也能营造静谧的睡眠环境。
    深胡桃木色可用于床、橱柜与茶几等单件家具,如寝具、装饰布及墙壁等的色泽应以浅色为宜,这样相互搭配可以使整个居室既和谐雅致,又流透露出长者的气质和风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