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灰色收入?装饰行业的灰色收入很高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58

    目前,国内大中城市的家装设计师工资待遇多为低薪加提成,低薪多为800一1200元,,提成为签约价格的1%一2%,装修旺季会高些,淡季会低些,工资总额一般为3000-4000元。但是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工资待遇可能会更高。很多设计师能通过多种渠道获得收入。
1、单独承接项目
    很多设计师都乐意抛开装饰公司单独承接设计或施工项目,收入全都归自己所有.尤其是单独承接设计制图。这样的工作简单、轻松,无须在后期跟进施工.可以利用正常工作时间来完成,并利用所在公司的设备打印、装订。很多装饰公司对此感到头疼,于是采取限制接入USB接口,不装光驱.不能上网,集中审核打印的措施来管理。这对公司日常的正常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2、收受回扣
    材料经销商为了推广新产品.往往承诺给设计师销售回扣,设计师会在图纸或预算中标明材料品牌和经销商名称,让业主前去选购,经销商会如约给设计师回扣。如果业主不买指定产品。有些设计师会以装修污染等话题进行“恐吓”,迫使业主“就范“。常见的材料为涂料、地板、壁纸、高档瓷砖、洁具灯具等业主自购产品。资历深厚的设计师还会说服装饰公司的采购员,集中购买板材、水电管线、水泥等承包材料,那么回扣就更多了。
3、出售信息资源
    很多装饰公司和材料商为了获取客户,经常联系其他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向他们购买客户信息,设计师也会将装修业主的电话和地址卖给其他装饰公司。在装修旺季,也有设计师忙不过来.将自己的客户推荐给其他装饰公司,从中获利。成功推荐一笔业务的收入虽然没有自己承接的提成高,但是能省下大里时间,等于提升了收入。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设计师获得收入的渠道也变多了,很多装饰公司知道这种收入的存在.但是没有更好的管理措施。目前主要是在装修旺季降低设计师的提成比例,并要求完成一定数额的业务最,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使设计师更加热衷于获取灰色收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