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中式客厅设计出传统风味基本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0:52

中式客厅设计出传统风味基本要点
      众所周知中式风格的家庭装修设计要的就是与传统相连,在家庭中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神,而这对于运用现代化家居的生活方式来说是有点难度的。电线、灯具、电器等这些现代化家具与传统的装修风格想要和谐的联系起来,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手段,而装修公司样的经验,来看一下中式设计的要点。
      首先客厅是最能体现中式装修风格的地方,其最显著的饰物就是以传统的明清家具为主要装饰品,并成为现代中式家居装修的典范。今天意义上的中式客厅的设计,通过加入各种线条、色彩、造型等装饰语言,凸现出了新的设计特色和室内意境。
      其次在装修过程中,不仅设计师要对传统文化谙熟于心,而且业主也要对现代室内设计有所了解,如果能让二者相得益彰,那就达到了最佳的效果。虽然居室采用中式风格,但传统的金碧辉煌、雕梁画栋最好还是少之又少,只做局部点缀之用就可以了。大量使用这些由装修工人制作的“假古董”,只会给人不伦不类的感觉。        再者就是用装饰画渲染气氛,中国画分为工笔与写意,中国书法分为行书、草书、楷书、篆书等,中国字画有其独特的艺术韵味。如图一中的客厅,将整面墙用中国书法装饰,气势恢宏、古朴典雅,成为整个客厅的焦点。
      最后让我们用盆景、绿色植物美化客厅,用假山和流水盆景表现出园林艺术,在客厅摆上一个盆景,一进家门就能感受到清雅的气氛,另外它还能起到减少噪音、调节湿度等环保作用。而花卉中的梅、兰、竹、菊则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了。
      把这些事物体现在中式装修客厅中是最为合适的了,不过要注意不是把所有的添置进去,要符合装修的风格,适当的加入我们需要的元素,要不然只是破坏我们客厅装修的气氛,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