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大门图案的选择与大门方位不协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34

        家中的房门或防盗门的图案甚至颜色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和门所在的方位也是息息相关的。因为各种图案都是由不同的形状所组成的,而不同的形状又各有其五行所属。如直线、长方形等五行属木;波浪、水纹形等五行属水;尖角形五行属火;圆形、半圆形五行属金;正方形五行属土。由于大门的方位与五行有关,故家里的房门选用什么图案要结合房门所在位置。切不可选择不利于风水的图案,像位于东方位置的门选用圆形或尖角形图案,而位于北方的门使用带有方形、直线形的图案。这些都是不符合风水的,对家人及家运也是不好的。
      【破解方法】位于东方位置以及东南位置的防盗门或室门应选用直线形或长方形的装饰图案;位于南面的门为离门,宜挑选直线形、长方形以及尖角形的图案作为门上的修饰点缀;而西南方的门在“风水"上为坤门,宜选用的图案形状为尖角形和四方形;西面的门为兑门,门上宜使用圆形或半圆形等弧度缓和的图案;北面的门则应使用波浪形以及水纹形状的图案作为门的装饰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