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注意习惯有几个关键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17

家居装修注意习惯有几个关键细节?
1、简单装饰重习惯
在装饰布置方面,最好与父母沟通,不要强迫父母丢掉自己用过多年而品质尚好的旧家具,因为它们既满足了多年生活的习惯也可牵动父母对往日的追忆。如果父母爱看书,那么可以设计成书斋型居室;如果父母有过军旅生涯,最好配置一些与军事相关的饰品,如军刀、战马等造型;而如果父母喜欢安静,装修时就要要求门窗、墙壁的隔音效果好。 2、添方便重细节
   在装修中增添一些方便中老年人的“细节”,成本并不高,却最能让父母体会出子女要报答养育之情的真心。
   首先,因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视力有所下降,因而室内光源尽可能要明亮一些。例如在进门处、走廊、卫浴间和厨房、楼梯、床头等处都要尽可能地安排一些灯光,以防老人摔倒。另外,中老年人通常起夜较勤,因而还应注意局部灯光强弱要适中。
   其次,一张舒适的床往往会令老年朋友避免许多老年疾病的产生,是健康生活的基本保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