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装涂墙面前有哪些准备工作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4:00

家装涂墙面前有哪些准备工作注意
  进行涂装前,必须对墙面进行预处理,新旧墙面的处理也有所不同。
  新水泥墙面一般不宜立刻涂装,如急需施工,可采用15~20%硫酸锌或氧化锌溶液刷洗水泥表面数次,待干后除去析出的粉质浮粒,再用清水洗涤干净,等干透后再涂刷。用水冲洗干净,最好再用内墙腻子刮上一遍。
  注意:
  新水泥墙因为刚刚砌好,含水率很高,一般要等1个月后,才能施工,此时如果刷涂料的话,也许现在看不出问题,但不用2个月,墙面就会开裂。
  旧水泥墙面可用钢丝刷和油灰刀将表面浮粒、垃圾、油污清除干净,然后用水冲洗,其裂缝或凹凸不平之处,应用极稀的氢氧化钠溶液清洗,再用水冲洗,待干透后用内墙腻子刮上一遍,嵌平裂缝,干燥后砂平再涂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