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注意家具布置、安装扶手安全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16

家居装修注意家具布置、安装扶手安全细节
1、家具布置注重安全
针对中老年人行动迟缓、腿脚不便、容易摔倒等特点,在布置家具时应予以充分考虑。
   为了避免意外摔倒磕碰,一般不要选用见棱见角的家具,通常家具的边角要以圆滑为好.一般来讲,中老年人居室家具中,床铺的使用频率是比较高的。因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容易出现骨质酥松等症状,弹性过大的床垫一般不太适合中老年人使用。另外,躺在过软的床上会使中老年人“深陷其中”,不便翻身,也不适合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还要注意,中老年人的床不宜太窄,床铺高低要适当,应便于上下、睡卧以及卧床时,方便自取床下的日用品,不至于稍有不慎就扭伤摔伤。 2、安装扶手重安全
    有些总老年人行动不便,起身、坐下、弯腰有困难,这时,在墙壁上设置1-1.5米高的扶手会成为他们的好帮手,特别是在淋浴区、马捅、洗面盆等处。在门厅也要放置小座椅,便于老人坐着换鞋,避免弯腰突然起身时眩晕摔倒。此外,在老人的床头设一个报警器开关,警铃设在子女房。老人一旦发生意外,只需轻轻按一下开关,即可将呼救信号及时通知子女,以防不测。装饰材料方面也应以防滑为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