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环保装修就是居住环保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20

    家庭装修有毒人人皆知,但很多业主以为全部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装修的房子,室内便不会再有有毒物质了。事实上,几乎所有的新装修的房屋都有毒,甚至毒素严重超标,这必然会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因此,入住新居前有必要进行毒素处理,以保证居住安全。
    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委员会的负责人明确指出,通过国标检测的建材产品仅仅为达标产品,并不能称为绿 色环保产品。如今各商家摊位上贴着的形形色色的环保推荐、认证证书等,虽然上面写明由各门类的协会、各种监测中心认证,但多数都属假冒,比如,由中国装饰协会推荐的绿色材料证书就存在不同的版本:单张纸质的证书和泡沫板底的证书。事实上,一张仿制版的证书通常只需花费几十元。
    在有些涂料摊位上,往往悬挂着“I S09000认证”证书,销售人员也往往振振有词地声称:.“通过I S O认证推荐的产品都是环保的。”事实上,I S09000是质量体系认证,通过认证只代表企业在生产环节上的质量过关,而并非产品本身过关;I S 0 1 400 1认证也只是对产品生产过程中对外界环境污染问题的认证,并非是对产品自身具有环保特性的认证。因此,购买建材需要慎之又慎。
    环保装修不等于没有污染,只是装修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值或在国家规定的环保值以内。因为任伺的装饰材料都有一定的毒物释放量,只是释放量在国家规定的允许释放量以内。如果过量使用这种材料,同样无法避免环保指数超标,同样会对室内空气造成污染,累加起来的毒素含量会超过国家环保值。装修环保并不等于室内环保,因为装修完成后,消费者还要购买家具,而家具中的有害气体同样会污染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