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设计效果图前,要不要先给设计师提供一些自己喜欢的参考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1:54

        待住宅测量完毕后,业主最好针对上述内容,向设计师提供一些信息,方便他们定位、定向创意设计。也有一些业主会认为自己指出了设计方向,设计师就变成绘图员了,依葫芦画瓢的事情谁都会,设计就毫无品质了。其实,系统的家装设计还是有一定深度的,房子装修好了毕竟是自己住,别人觉得好的东西,自己并不一定喜欢。因此,业主还是要以主动的姿态站出来把握设计。
       业主需要向设计师提供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效果图业主可以上网浏览图片,或者购买一些家装图书、杂志,将喜欢的图片存人U盘带给设计师,每个房间的图片不要超过3张,并标出自己和家人最喜欢的l张。
       (2)照片逛建材超市和家具卖场时,随时用手机或相机拍下比较喜欢的场景、细节,尤其是木纹色彩、壁纸图案、家具款式、软装饰品、灯具洁具等,这类照片可以多一些,20~30张最好,提供给设计师参照,他们会根据创意进行取舍,使设计方案显得更加和谐统一。
       (3)文字信息将家庭成员数量、个人喜好、生活习惯、风格倾向、指定用材等信息写在纸上,内容不必很全,但是对于自己特别在意的细节可以写得详细些。
       
       以上信息收集到位后,最好和家人商量一下,交给设计师后就不要再随意变更了。以免反复修改,最后得出很牵强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