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各种装修风格的配饰技巧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6:46

现代风格家居的配饰技巧
    现代风格主张简洁、明快.侧重居室空间的合理利用,强调配饰设计也跟着功能走。配饰饰品的选择以实用、舒适为原则,以兼收并蓄为特色。一些实用型的配饰最适合放在现代风格的居室中。饰品最好有一定的几何造型,材质上没有什么讲究,但最好能满足易于清洗、维护的特点。有时在局部上可采用一些夸张的手法来造成视觉冲击,但弄不好也容易造成杂乱。
雅致风格的配饰技巧
    雅致风格能让人在家居中得到精神上的放松,它尤其注重后期的配饰设计,强调线形的搭配、反对简单化,色彩柔和、协调.设计上注重实用和舒适,摒弃过于夸大的雕琢性饰品。
混搭风格的配饰技巧
    利用装饰品营造混搭风格家居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选用
一些效果突出的小饰品,如铁艺灯饰、抽象挂画、精美工艺品等.可以轻松呈现多种风情特点.在“混搭”前提下,装饰风格变得更自由、多样。
前卫风格的配饰技巧
    前卫风格简单来说,就是要比简约风格更凸显自我、比现代风格更张扬个性。配饰设计上大胆鲜明的色彩对比、刚柔并济的材质搭配,让人在冷峻中寻找到一种超现实的平衡,能进一步强调家居中的前卫风格。
配饰
田园风格的配饰技巧
    布艺是田园风格中非常重要的配饰元素。从材质上说.纱料、棉麻等都是主流:从花色上说,单色与各种花卉、风景、动物图案的同样流行。
    如果电器、家具和田园风格不协调,可以采用布艺装饰法.例如用花布给镜子包边、在家具上搭上一块布等.还能隔三差五地更换.既简便又出效果。
    田园家居里,盘子可以走出厨房、餐厅,像装饰画一般使用。盘子与生俱来的朴质、单纯,十分适合摆在那些主人热衷美食的田园家居里。
中式古典风格的配饰技巧
    中式古典风格配饰的”神”比”形”更重要,以清新淡雅为主,碎花的靠垫、通透的帷幔、书香浓郁的卷轴字画等已成为中式古典主义不可或缺的软装饰。中式风格家居喜欢用名人字画和书法作品来装点.可以不是出于名家手笔,但无论从立意上,还是从画者或书者的功力上,要求拿得出手,否则挂些敷衍潦草的墨迹,会败坏整体的家居环境。
新中式风格的配饰技巧
    新中式风格中,中国古典文化与时尚设计手法充分融合,体现出现代、时尚气息。通常采用瓷器、陶艺、中式窗花、字画、布艺等具有一定含义的中式古典物品作为装饰,成为家居中不可缺少的亮点。
西式风格的配饰技巧
    西式风格家居中的配饰给人唯美、高雅的感觉。蜡烛台、牛皮铜架台灯、天然石头吊灯.还有造型简约的铜制灯具,不仅表现出沉稳.还能营造出贵族风格。而布艺大多数抛弃了过多的细节与累赘的饰物,增添了简洁而恬静的气质。如有着闪亮光泽的缎面窗帘,没有花哨图案及繁复的缀饰,仅有典雅的格纹加以点缀.表现布料最原始的质感。需要注意的是应避免过于奢华的装饰破坏了自然的家居气氛。
北欧风格的配饰技巧
    配饰设计是北欧风格最显著的一大特点。对于以简洁及注重功能性闻名于世的北欧风格家居来说,尤其要注意配饰的细节.从布艺、挂画、沙发套、靠垫到装饰工艺品等.都要精心挑选。
    在配饰设计方面.颜色的把握也很重要。灰色,米色,褐色,白色.黑色都是北欧风格的惯用色。如果对饰品颜色的把握性不是很大,就不妨采用一些黑与白的经典搭配,这是最不容易出错的组合。
东南亚风格的配饰技巧
    东南亚风格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种居室设计风格,充满神秘、婉约的异国情调。体现异域文化特色的饰品、挂画,与室内布艺的色调相结合,营造出一种柔软惬意的感觉。东南亚风格的流行,很大程度上缘于消费者对欧陆风情的审美疲劳。设计师聪明地挖掘了东方神秘的文化意蕴,用棕榈、藤蔓编织出的装饰品休闲、随意、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