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衣柜的收纳有什么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59

    衣柜最好能根据卧室的大小、自己的收纳习惯量身定制,这样衣柜里的柜格、拉栏、抽屉,甚至是吊杆、衣挂等,其宽度、高度和深度都是符合自己要求的,收纳起来当然也会事半功倍。
    为了拿取方便,经常穿的衣物最好能用吊挂的方式收纳,或放在衣柜的最外层。不常穿的衣物,能集中就集中,能叠就叠,还可放在收纳盒中,以节约衣柜的空间。
    衣柜上方的空间要好好利用,可以把塑胶收纳箱都堆在上方。衣柜空间就变大了。拿取时,只需将盒子拿下,然后再挑选所需衣物。既便利又能保持衣物的整齐状态。
    衣柜的抽屉一不小心就会变得杂乱,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购买些搁板,这些搁板大多是塑胶制成的,它们可以轻易地为你的抽屉隔出一些空间。适当的划分空间有利于分门别类地收纳物品。
    衣柜的侧壁往往是容易忽略的空间,不妨将它打造成一个放配饰的地方。最简便的方法是将侧壁上安装一个带有挂钩的挂条或布艺收纳袋,固定在你觉得适合的位置,然后再放上自己喜爱的配饰。
    如果衣柜的空间比较大,不妨在衣柜的下方再做些衣架横梁,做一个专门挂裤子和裙子的空间;又或者是安装移动式鞋支架,这样的鞋子收纳方式不仅能将鞋子撑起,而且还方便鞋子的挑选。
    如果你的卧室不大,那么衣柜就得身兼多职了。要学会利用挂衣杆和衣架,根据长度对衣物进行分类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悬挂空间。根据需要,你还可以把衣柜空间分配给鞋子、配饰、床上用品、运动装备用品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