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小户型家居有哪些优势和不足之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9:24

      统称为小户型的建筑有三类:一是单身公寓,吸引对总价敏感又想住在市区的人群,用地年限一般按照住宅类为70年,为业主提供高档生活配套和便利设施;二是酒店式公寓,在配置上参照星级宾馆配备休闲运动设施,物业服务方面应达到宾馆要求。物业属性为商业地产,产权一般以公司整体持有或通过保证固定受益来卖给散户,同时聘请专业酒店管理公司来管理物业;三是商住两用公寓,一般位于办公气氛浓厚的区域,需要气派的大堂、优雅的会客厅、功能完备的商务中心以及可供出租的大小会议室等。
小户型效果
  小户型家居的优势与特点
  (1)小户型多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出现,而且这些地区的土地资源相对稀缺。
    (2)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位于城市中心或者繁华大商圈内。
    (3)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休闲、娱乐、购物、健身等可以满足生活多方位的需求。
    (4)装修效果比较精致,多采用整体橱柜、整体卫浴,宽带接入,空间设计富有时代气息,紧跟现代生活。
    (5)相对于同地区的大户型而言,总价较低。
小户型的不足之处
    (1)一般主打小户型的社区绿化比较少,由于地段面积有限,无法规划大面积的绿化和景观。
    (2)目前的小户型楼盘多为高层塔楼建筑,再加上住户较多,从而造成了上下电梯等待时间长等问题。
    (3)有限的面积决定了小户型在某些功能上的临时性,也使业主生活的便利性受到一定限制。以日常生活的饮食为例,目前小户型多采用开放式厨房,不适合煎炒烹炸,与传统的饮食习惯相悖。而如果把厨房设在阳台上,就会影响到阳台本身的功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