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摆放陶艺饰品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05

     陶艺饰品特点鲜明、风格独特,所以摆放的时候也要注意搭配,让它能够充分发挥其艺术特点和装饰效能。
   陶艺饰品艺术性强,摆放时可以把他们与花瓶、陶塑等装饰效果较好的物品放到一起。有些陶艺制品较大,摆放需要一个很大的空间,可以选择一些角落,比如家具、家电比较集中但又有一定空间的地方。陶艺饰品大小相差很大,所以要根据空间的大小和位置的尺寸来选购。空间太小,陶艺饰品太大,就会显得拥挤不堪,还会影响到其他家具的使用;空间太大,陶艺饰品太小,就会有空旷的感觉。当然,陶艺饰品的颜色要与周围环境保持和谐。
    陶艺饰品的不仅能够摆放到地面上,墙壁上也是展示它们风采的关键区域。它们与周围的家具搭配,能够产生独特的视觉效果。陶质的粗糙和泥质感、自然气息、手工痕迹与家电的金属质感、工业气息、机械痕迹都能形成强烈的反差,视觉亮点也就产生于此。另外,陶艺饰品还具有吸收噪音和辐射的作用,所以在墙壁陈设陶艺饰品不仅能够增加空间的艺术感,还有利于我们的健康和睡眠。
    陶艺的题材非常广泛,它的表现手法和效果也不同。卧室比较适合用抽象的、简洁的外形和图案的陶艺饰品,能够渲染出放松的氛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