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摆放花卉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53

    客厅是我们活动、会客的主要场所,所以客厅要给人一种亲切、热情的感觉。摆放花卉就是一种极好的方法,花卉能够渲染情调、柔化空间。只要在摆放的时候注意不要阻塞过道,安全就可以了。一般来说,把它们摆放到角落、墙边等处比较合适。
    精心布置的客厅,不仅观赏性强,还能缓解疲劳,释放心理、生理压力,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但是,由于空间大小不一样,个人喜好的植物不一样,空间采光也有差别,所以没有绝对适用的布置方案。只要我们注意,既能美化空间,又能利于植物生长就可以。
    在宽敞的地方放上一些大叶子植物,或者摆放上盆景架,这样的大片绿色能够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还会让人感觉亲切,如果在这些植物附近的墙面上再贴上字画,还会使环境变得更文雅,那样的装饰效果会更好。如果知道有客人要来,可以在显眼的地方放上精美的盆景,能使人感觉优雅细腻。
    摆放花卉不宜多,过犹不及。花卉的作用是点缀,太多的花会使空间显得拥挤不堪,甚至还会给人一种平庸俗套之感。零星的花卉与饰品相得益彰,既有自然的美丽,又有人工的精细。另外,随着生活的不断简化,繁多的种类也不再受到人们的欢迎。摆放的花卉不易过杂,植株精致,花香怡人的花卉最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