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水龙头有哪些种类?各个种类的水龙头质量各有什么优劣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25

      水龙头是室内水源的开关,负责控制和调节水的流量大小,是室内装修的必备材料。水龙头按材料来分,可分为铸铁、全塑、全铜、合金材料等类别;按功能来分,可分为冷水龙头、面盆龙头、浴缸龙头、淋浴龙头;按结构来分,可分为单联式、双联式和三联式等;按开启方式来分,可分为螺旋式、扳手式、抬起式和感应式等;另外,水龙头还有单手柄和双手柄之分。
洗菜盆上用的各种类水龙头
      单联式水龙头可接冷水管或热水管;双联式水龙头可同时接冷水管和热水管,多用于卫生间面盆以及有热水供应的厨房洗菜盆;三联式水龙头除接冷、热水两根管道外,还可以接淋浴喷头,主要用于浴缸。单手柄水龙头通过一个手柄即可调节冷热水的温度;双手柄则需通过分别调节冷水管和热水管流量来调节水温。打开螺旋式水龙头时需要旋转很多圈;打开扳手式水龙头时一般要旋转90。;抬起式水龙头只需把手柄往上一抬即可出水;感应式水龙头只要把手伸到水龙头下,便会自动出水;另外,还有一种延时关闭的水龙头,关上开关后,水还会再流几秒钟才停,这种水龙头能让你把在关水龙头时沾上的脏东西冲干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