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里摆花有哪些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13

    我们都知道在家庭中放上一些花卉有很多的好处,比如陶冶心情、补充氧气、增加活力等。但是布置花卉也要注意,有很多花很不适合放置在卧室中,而且植被太多还会使卧室氧含量降低。
    晚上的时候,最好不要在室内摆放植被花卉或者少摆放。这是因为晚上植被也会吸收氧气,吐出二氧化碳。这会降低空气中的氧含量,从而危害我们的健康。不同品质的花卉它们的特性也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花卉对人体都有益处,有的花卉是既能净化空气,又会对人产生负面影响。月季花颜色艳丽,香气怡人,但是它们的浓郁香气还会让人产生胸闷、喘不过气的症状,反应敏感的人还会呼吸困难。杜鹃花、百合花、郁金香都很漂亮,但是它们能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黄杜鹃花能产生毒素,使人中毒;郁金香中含有毒碱;百合花能够让人兴奋,导致失眠。
    还有的花卉会引发疾病,它们也不适合在卧室种植。紫荆花的花粉会诱发哮喘,加重咳嗽;含羞草的植株中含有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碱;夜来香的香气能刺激嗅觉,加重心脏病患者头晕、郁闷等症状。但如果把夜来香种到庭院里,能起到驱蚊的效果。
    另外,花粉还是一种非常容易引起过敏的东西。如果居住者体质较弱,或者有过敏史,最好不要在卧室内摆放盛开的鲜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