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预防家居装修弊端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7:34

如何预防家居装修弊端问题?
1、改动布局破坏防水:一些住户对户型布局不满,在装修 中改造卫生间。其实,建筑单位在施工时一般先严格做防水工 艺,经检测合格才继续安装洗手盆、洁具水箱和地漏,确保万无 一失。可是装修中更换卫生洁具、改动卫生间格局时,就要破坏 原有的防水层。由于装修公司水平有限,重做的防水层往往不能 起到防漏的作用。
2、装修垃圾难以管理:有些装修公司缺乏管理力度,施工 现场废料垃圾随处可见、楼道内材料随处堆放。产权单位不得不 出动大童人员,负责场内安全卫生及防火治安工作。
3、拆改暖气影响供暖:一些住户在装修中,要求装修公司 拆改暖气管线和散热片。在安装供暖设施时,建筑施工单位做过 加压试验,而住户随意拆改,到了供暖季节时,很难保证整个供暖系统的安全运行。 4、施工现场有安全隐患:许多住户装修钟情于大手笔,要求每个房间要做柜,施工现场中板材、油漆料随处乱放,再加上 施工时产生刨花及废料,造成很多火灾隐患。由于家庭装修施工 空间有限,而施工现场杂乱无序,让人放心不下安全问题。
5、暗埋管线难以维修:许多住户将上水管线和电源线埋在 墙内,虽然美观,但实际留下了安全隐患。建筑单位施工中将电 线埋在墙内,采取预留孔的办法?按照施工标准要求施工,不会 影响今后的维修检查。而装修中改变电源线路时,则是在墙上剔 一道深槽后埋管,抹上水泥后很难检查。而上水管线埋在墙内更 是毫无道理,势必影响今后物业管理人员的检查维修,到了必须 修理的时候,只有对装饰过的墙体“开膛破腹”。
6、安装空调大煞风景:新楼外墙粉刷后,许多住户才安装 空调,打外墙孔时造成污迹斑斑,大刹风景I、其实这件憾事完全可以避免,在粉刷外墙前,给住户一段时间预先打空调孔,然后再粉刷外墙,省得施工单位多次返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