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设计卧室背景墙要遵循哪些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11

    卧室背景墙是指位于卧室墙上的装饰画,它们具有隔音、吸波、装饰的功能。卧室是一个甜蜜浪漫、柔和温暖的地方,一款与卧室风格匹配的背景墙能够起到烘托装点的重要作用,这也是卧室装修中的重点。设置卧室背景墙的时候要借助不同线条的不同特点,使其造型与卧室完美统一。
    设置卧室背景墙,在材料上也要仔细挑选。不同的材料风格不一样,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皮料的背景墙很细滑,让人感觉明亮高贵;布料的背景墙很柔软,让人感觉精致:木质的背景墙纹理很清晰,让人感觉很有层次感;而帘幔的背景墙很灵巧,让人感觉浪漫。仔细对照我们的喜好和卧室风格来选择,就能设置出让房间内涵更丰富的背景墙来。
    卧室背景墙应该以淡雅、素色为主,而局部搭配可以稍稍灵活一些。艳丽的颜色卧室很不适合,会把卧室的优雅气氛完全破坏掉。在选择颜色的时候,要考虑到不同的颜色给人带来的不同的心理作用。绿色能让人联想到植物,给人以朝气蓬勃之感;而粉色浪漫欢快,很适合用在少女的房间;蓝色与大海和天空颜色相同,能够给人带来灵透清凉。
    不要把卧室背景墙设计得过于奢华,简单明了能使人在最大限度放松的同时还能感到温暖。水墨山水画、柔美的铁艺饰品、几句有名的诗文,简单方便,却能使卧室充满浓厚的艺术气息,对整个卧室氛围的塑造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