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书房应该选择什么颜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42

    对于比较忙碌的人来说,书房是他们最常去的地方,所以书房的颜色不应太强,也不应太弱,最好使用一些明亮的中性颜色。
    一般来说书房的地面颜色应该略深一些,而天花板应该以白色为主。这是因为深色地面能够让人沉静,而白色天花板反射光线的效果比较好,能够使书房明亮起来。书房的家具颜色要与周围环境为主,并且最好是冷色调,而书房门窗的色彩可以稍稍突出。颜色还能影响到人们对书房空间的感觉,冷色调能够使人感觉空问高度变高了、宽度变宽了。
从这方面来说,书房选择冷色调也比较合适。
    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书房不应该使用浓重的暖色调来装饰。因为暖色能调动神经,鼓动情绪,这样的风格与书房的本色背道而驰,学习效果当然也不会好。不过,为了避免呆板和浓重,可以选择一些颜色丰富艳丽的饰品。
    布置书房,要注重颜色的统一,统一的颜色给人一种简洁和整齐的感觉。书房中的家具应该以简单的线条、简洁的造型为主,甚至书房的百叶窗也可以选择与家具同样的颜色。另外,人们对不同的颜色有着不同的感觉,用色彩改变人的冷暖感也是设计时应该考虑的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