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今夏毕业生租房巧安排 围着学校找房能省就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3

相关阅读:

  又到了六、七月大学毕业生离校步入社会的时间。
  
  来自我爱我家房产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本市中低档房租金并没有因为经济危机而大幅缩水,相反与去年相比还有小幅上涨。5月,一房平均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两房在2600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100至200元不等的上涨。这对刚刚踏上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如何在有限的经济承受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总结了以下几点建议,供租房者参考。
  
  建议一:租房能省就省
  
  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很多都是“从零开始”。因此,租房需求不宜定得太高,每月租金支出一般不超过月收入的三分之一为宜,否则就会影响日常生活。一般来说,毗邻校园的、或者是位置稍偏远但交通方便、价位便宜的房子,比较适合毕业生租住。按照目前租赁市场行情,尽可能选择一房或两房,最好再寻找一到两个熟人合租。这样不仅能分摊租金压力,平时互相也有个照应。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租房,可以尽情释放工作中的疲劳或压力,还可以调节情绪增添生活乐趣。
  
  建议二:重点关注交通
  
  和一般租客不同,大学毕业生在挑选房屋时,关注的重点不是银行、菜场等配套设施,而是交通条件、24小时便利店、小吃店和快餐厅等。年轻人倾向于生活的快节奏和便捷性,因此,交通条件显得尤为重要。轨道交通沿线,如1号线和2号线的延伸段,9号线、7号线沿线区域,既能快速准点到达市中心,租金又比市区来得便宜。
  
  建议三:围着学校找房
  
  由于对学校周边环境较为熟悉,很多大学毕业生都会暂时选择租住在学校附近,这是个不错的选择。住在学校附近,能够更快地适应毕业后的生活,而且也容易找到一些租金便宜、性价比高的房源。大学附近的老工房相对来说租金较次新房来得便宜,且多为一房或两房,租房者不妨将目光放在这些老工房社区中。
  
  建议四:租房赶早不赶晚
  
  按照往年惯例,7月毕业高峰来临前后,租金往往会水涨船高,而且需求增多,一时半会未必能找到合适的房源。大学毕业生最好从6月就开始物色合适的房源,抢先入市,这样房源可选择的余地较大,也有一定的还价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