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墙面刷漆用量计算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0:09

家庭装修墙面刷漆用量计算方法
  墙面刷漆施工面积计算公式:墙漆施工面积=(建筑面积×80%-10)×3,建筑面积就是购房面积,现在的实际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厨房、卫生间一般是采用瓷砖、铝扣板的,该部分面积大多在10平方米,该计算方法得出的面积包括天花板,吊顶对墙漆的施工面积影响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虑(这个公式得到的结果可能是最接近实际面积的了)。  用漆量:按照标准施工程序的要求,底漆的厚度为30微米,5升底漆的施工面积一般在65~70平方米;面漆的推荐厚度为60~70微米,5升面漆的施工面积一般在30~35平方米。底漆用量=施工面积÷70;面漆用量=施工面积÷35。
 装修时,墙漆油漆工一般是按平方米收费的,但刷前业主往往会忽略门、窗面积怎样计费,一部分人会觉得门、窗面积扣除就行了,但据了解不管是装饰公司还是油漆工,在刷墙漆时门、窗面积一般不会去除,反而因为刷门、窗边墙时技术难度较高而另有收费,但收费标准并不统一,建议业主在刷墙面漆时要和施工队谈好价钱,以免事后引起纷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