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选购玄关的地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15

    玄关是连接室内和室外的一个地方。在这个地方布置上一块地毯,不仅能美化房间,体现出一种风格,还能有效地防止尘土进入室内。虽然玄关都比较小,但是选择玄关地毯也马虎不得,选择玄关地毯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择地毯首先要注意地毯的材料。最好不要选用羊毛或者纯棉质的地毯,但是这类地毯都不耐磨,而我们从外面回来时鞋子上一定带有大量的土,鞋子与地毯摩擦,很容易损伤地毯。可以选用耐磨性较好的尼龙、腈纶等材料的地毯,这样的地毯耐用。
    不要选用材质纤维较长的地毯,这类地毯容易储存灰尘,而且不易清洗。另外,这样的地毯还不防潮,从室外环境中带来雨雪等,很容易侵入到地毯中,使其发霉。
    玄关地毯面积小,没有什么重量,很容易使人滑到,所以布置在玄关的地毯一定要经过了防化处理。也就是说,地毯的背部应该有防滑垫或胶质网布。这与我们的安全息息相关,千万不能忽略。
    选择地毯花色的时候,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可以随意选择,只要符合房间的整体风格就可以。但是要注意,不同的色彩和图案的地毯给人的感觉也不同。鲜艳的暖色能让人感觉到热情;稳重的冷色让人感觉到平和。另外,玄关是一个容易脏的地方,所以最好不要选择颜色很浅的地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