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布置玄关吊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22

     玄关吊项是一一个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地方,对于这个小空间的顶部,值得去花费精力和资金。玄关虽小,但却是连接室外和室内的关键部分,直接影响到人们对室内的第一印象。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玄关吊顶越高越好。这是因为低矮的吊顶会给人一种压迫感,使人容易出现恐惧和压抑感;高的吊顶能够给人一种空旷感,从而减弱人们对玄关空间狭小的感觉,并且高的吊顶还方便通风采光。   
    直线状吊顶是最常用的玄关吊顶方式,压抑性和采光差是玄关的普遍问题,而直线型的吊顶能够给人一种简洁之感,从而缓解人们的压抑感。对于狭长的空间,还可以使用方格吊顶,这种吊顶能够起到延展人们视觉空间的作用。
    曲线吊顶比较适用于比较大的空间,柔和的线条极富美感,而且能给人一种灵动活泼的感觉。但是要注意,如果空间属于长形,选择的颜色不宜太浓重,否则容易给人一种沉重感。浅色的吊顶让人放松,能够分散别人的注意力。
    布置玄关吊顶,还要说说灯具。一般玄关的采光都不是很好,这就需要在天花板上布置上实用且美观的灯具。玄关空间较小,不要使用太花哨、太复杂的灯具,能突出它的照明效能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