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鞋柜的保养清洁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05

    虽然与其他的家具相比,无论是位置、用途、品质,还是其他方面,鞋柜都处于劣势。但是还是要注意清洁和保养,如果鞋柜出现了破损,我们用起来也不方便;如果鞋柜变得脏了,对室内整体的环境也有影响。    
    保养鞋柜的重点就是清洁。鞋柜上经常会出现污尘,这是二种正常现象,尤其是当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清洁污尘最好使用干净的软布,不要用水,也不用硬布来擦拭镜面或者玻璃,更不能用具有刺激性的酸碱溶剂来清洗。如果一定要用,最好使用的高纯度的酒精。用软布擦拭过后,可以在鞋柜的表面打上一层蜡,以达到隔绝水分保护鞋柜的目的。
    鞋柜不是承重的家具,它的耐压、耐划的性能比较弱,不要用重物敲击其表面,也不要让它接触尖锐的物品。如果鞋柜上有了裂纹,应该及时处理,切不可任其发展,以免造成损害。如果表面轻度划伤,可以直接使用光蜡修复。
    鞋柜上都会有一些五金器件,’比如说把手等,这些五金器件很容易生锈,平时清洁五金器件上的水分和灰尘时要注意使用干布,还要定期给五金件上油,以保持五金件的灵活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