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能使防潮层防潮不失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08

   (1)油毡防潮层。油毡防潮层分为干铺和粘贴两种。干铺油毡防潮层是在防潮层部位的20mm厚1:3水泥砂浆找平层上千铺油毡一层;粘贴做法是在砂浆找平层上刷冷底子油一道,然后用热沥青粘贴油毡,再在油毡上涂刷一层热沥青,NN--毡二油的防潮层。
    为了确保防潮效果,不论是干铺或粘贴,油毡的宽度应比墙宽20mm,油毡搭接应≥l00mm。干铺油毡的做法是把防潮层匕下的砌体分开,以达到防潮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做却破坏了墙的整体性,不能用于地震区。
    (2)防水砂浆防潮层。在设置防水砂浆防潮层部位,抹20mm厚掺入防水剂的1:2水泥砂浆。防水剂与水泥混合凝结
时,产生不溶物质,能起到填充、封闭细孔的作用。常用的防水剂为成品防水粉,防水粉的掺量一般为水泥重量的5%。
    (3)细石混凝土防潮层:细石混凝土防潮层是采用60mm 厚与墙体等宽的细石混凝土,内配钢筋。混凝土比砂浆密实,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断毛细水。配置钢筋之后,能防止基础不均匀沉降造成的混凝土带开裂。
    (4)防水砂浆砖砌防潮层:防水砂浆砖砌防潮层,是在防潮层部位用防水砂浆砌4~6皮砖达到防潮目的,其位置在室内地坪上或下均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