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公司的保修承诺有用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0:59

    目前,装修主要还是以手工现场制作为主,没有实现全面工厂化,所以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因此,保修就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来说,只要是正规装修公司,保修时间内,他们都会按照承诺进行保修的,所需要注意的是,在刚开始签订合同的时候就要注明,一旦出了问题,装修公司是包工包料全负责保修,还是只包工不负责材料保修。装修保修期是短样规定的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的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
    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两个采暖期、供冷期。
    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保修期为2年。
    5.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共同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