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绿色植物是除毒能手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8:29

    一些植物花卉进行新陈代谢进程中,除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外,同时还能吸收甲醛、苯、三氯乙烯之类的有毒气体。这些化学污染物经由植物叶底的细微孔道被吸入植物体内,而植物根部共生的微生物也能够分解污染物,然后再由根部吸收。试验表明,一盆吊兰置于室内,24小时能将室内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氯和其他挥发性气体吸收干净。这些有害气体被输送到吊兰根部,经土壤中的微生物分解,可变成吊兰的营养物质。
绿色植物去毒
    研究还发现:黄耆、含烟草、紫菀属、黄耆属与鸡冠花等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铀等放射性核素;虎尾兰、芦荟与吊兰等植物能够清除甲醛;月季、蔷薇、常青藤、芦荟与万年青等植物能够有效清除室内的三氯乙烯、硫比氢、苯、苯酚、氟化氢和乙醚等物质;虎尾兰、龟背竹与一叶兰等植物能够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天门冬能够清除重金属微粒;柑橘、迷迭香与吊兰等植物能够使室内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大为减少。
    此外,吊兰还能有效吸收二氧化碳;仙人掌科的多肉类花卉在夜间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能有效抵抗二氧化硫、氯气、铬和氟化氢;绿萝等一些叶大和喜水植物能使室内空气湿度保持在极佳状态……由此可知,住宅养花对人体有很多好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