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鞋柜的高度超出房间高度的三分之一好不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03

        在家居装修过程中,估计大多数家庭都会忽略那不起眼的小小的鞋柜,它往往会被遗忘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当整个居室全部装修完工,人们入住以后,在起居过程中才会忽然想起鞋子无处搁置。于是在匆忙之中来不及精挑细选买回一个鞋柜,放置在玄关处。有的家庭由于人口较多,所以在买鞋柜时,就会首先考虑鞋柜的大小、高度,以能尽可能多的放置鞋子为目的。等买回家后,有的鞋柜的高度往往会高出室内墙体高度的三分之一还多,而很多家庭都不会注意这个细节,然而在风水上,鞋柜的高度是很有讲究的。在风水上,严格来讲,鞋柜的高度是不宜超过房间高度的三分之一的,因为风水上有三才之分,即上为“天才”,中为“人才”,下为“地才",而鞋子是脚上穿的,故属于“地才”。
      【破解方法】对于鞋柜的购置和摆放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高度是其中的一个方面,由于鞋柜大多都放在玄关处,所以家居玄关处放置的鞋柜不宜过高,面积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除了这方面,另外还有,鞋柜通常都是多层设计的,但以风水来说,鞋柜的层数不宜过多,最好不要超过五层,五层的话在风水上正好符合五行并存,若多于五层则属风水所忌,因为鞋子在五行上属土,而且穿在脚上,代表“根基”  。如将鞋放置太高的话,意味根基不牢,有碍事业的发展。
        对于那些大门面向走廊的家庭住户,鞋柜还有其他的作用。比如说鞋柜可以充当屏风以阻挡由大门直冲进走廊的煞气,而且有些鞋柜稍加改造可以当做玄关使用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