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季节对家庭装修有什么影响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8:40

    人们通常认为春秋两季装修比较好。在冬季,气温过低,会造成涂料、水泥灰浆等装修材料的冻结,使得凝结力降低,从而影响装修质量。在盛夏,雨水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木材的含水率往往超标,家庭装修中常常使用大量板材做基材,木材干燥后就会变形,从而影响装修质量。因此,人们常常避开盛夏和隆冬,而选择中春、初夏和初秋季节装修。
    但是,随着取暖设施和技术设备的改善,季节对装修的影响越来越小。有了烘干设备,即使在多雨的盛夏,潮湿的木材也可以烘干,使其含水率远远低于标准,而其他一些新技术的运用,则可以使木材基本上做到永不变形。在冬季,由于绝大多数房屋都有暖气,所以冬天不仅不会影响装修的质量,反而因为空气比较干燥,木材含水率低,不易变形,而成为装修的好季节。可以说,一年四季都可以装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