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小产权房买卖纠纷如何避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35

  由于各种原因,现在小产权房买卖交易在一些地区比较盛行。由于城区的房价过高,迫使农民或者其他老百姓到城乡结合部去合资建造低价位的小产权房。因此交易风险较大,在买卖过程中时常出现各种纠纷。

  案例

  因为开发商承诺某小产权房项目很快就可以办理房产证,小李考虑到价格便宜便签下内部协议。孰料相关手续办理一拖再拖、办证时间遥遥无期,办不了按揭的小李只有借钱交了房款。另外小李的妻子已怀孕,由于落不了户,孩子将来的上学问题等等均受到影响。

  解析

  小产权房面临的政策风险很大,目前国家对小产权房的禁令不断,而南京亦早在2003年8月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清理处置小产权房的专项行动,目前办证的两个重要环节,即政府批复和开发商缴齐土地出让金,符合这两个条件者少之又少,开发商的宣传不能轻信。同时购买小产权房只能一次性付款、不能获得银行按揭,且小产权房无法落户,这些风险购房者必须清楚认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