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时候是居室装修的好时机?什么季节装修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55

    我们都知道,家庭居室装修与人的因素、时间、材料性能、气候条件等密切相关。
    一般来说,装修工程的施工周期应避开重大节日,因为施工人员会:在重大节日放假休息,很容易延误工期。
  天气过热或过冷对施工人员非常不利,正常情况下,工期要选在气温在5~35度期间。
    很多装修材料会受空气温度和湿度影响,比如,内墙涂料在气温低于5℃时会发粘、发稠,使用时就会刷不开、刷不匀;木地板在空气湿度较大的情况下铺设,当空气较为干燥时,板内水分大量蒸发,地板就会开裂、翘曲。因此,施工前应了解各种装修材料的使用说明,避免在低温或高湿的气候条件下施工。
    雨天或雪天不利于装修材料的运输(道路泥泞),对于露、  天堆放的装饰材料来说,还要加以遮盖,从而多费许多保护材料。此外,有些已经装修完的部位(如地面等)也要加以保护,通常是铺上纸板或草帘,避免人们践踏,这也要多费保护材料。因此,装修前应收集气象预报信息, 选在少雨、无雪的天气里装修,避免寒冬、梅雨季节装修新居。
    装修的开工、竣工日期适宜选在业主的休假日,因为装修开工、竣工时的事务最多,业主必须参与。此外,进行家庭居室装修的最。佳时机是每年的春、秋季,当然,应该排除春节期间,并且还要视当地的气候条件来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