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故意推荐昂贵的建材以赚取回扣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07

    朱先生最近打算装修新居,他找到了一家装修公司的设计师进行装修设计。设计师拿出的方案基本能让朱先生感到满意,可是在选用石材的问题上,两人开始出现分歧:设计师要使用价格昂贵的进口石材,而朱先生自己觉得采用同种花色的国产石材也很不错,而且这种国产石材的价格只有进口货的三分之一,非常经济实惠。但那位设计师反复强调,只有进口石材才能“达到最理想的装修效果”。最终,朱先生被说动了心,结果仅在这一项中,就多花了近千元。
设计师拿回扣
    朱先生可能并不了解,有些装饰公司或者设计师其实和一些建材商有协议:只要设计师在设计中使用了他们的材料,最后由建材商给装饰公司或设计师返款。据业内人士透露,设计师收取的回扣,平均维持在所购主材价格的l 0%左右,即使返点数较低,也有8%,而相对较“肥”的材料回扣自然更多。按照一般的行情,瓷砖的回扣有l 5%~2 5%,面板开关的回扣在20%,中央空调的返点多在5%~l 0%,楼梯回扣最高,达30%~40%……尤其像楼梯和中央空调之类,售价本身就高,回扣自然很惊人。所以设计师在进行设计时,就会有意使用这些有回扣的材料。即使有其他价格比较便宜、装饰效果更好的装饰材料,设计师在设计中也不会采用。
    面对朱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消费者在装修时就不要盲目依赖设计师,而要自己多做理性的分析,多掌握商品的知识。选购建材时一定要货比三家,价格自己去谈好以后,再来请设计师陪你一起去挑选产品,避免踏入这个陷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