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阳台改建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6:58

家庭阳台改建有哪些基本知识?
    现在有很多家庭把内阳台作为居室空间的延伸,设计成为书房、健身房或者休闲区。而外阳台则多设计成养花种草的场所。还有一些人为了扩大使用面积,追求好的装饰效果,就在装修的时候让工人把阳台与内室打通。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居室和阳台之间有一道墙,窗下的部分是绝对不能动的,这道矮墙叫“配重墙”,起着支撑阳台的作用,如果把这道墙拆除了,就会影响到阳台的安全性,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阳台的坍塌。因此,在装修的过程中可以把居室和阳台之间的门窗拆掉,但是“配重墙”绝对不能动。
   在装修阳台的时候还要注意隔热,现在的成品房,在阳台的里面都有一道可以起到保温隔热作用的阳台门窗。但是,很多人对阳台进行改造的时候,没有考虑到阳台门窗对居室整体的影响,就把这道门窗拆除了,这就使阳台的保温性能有所降低。如果要想使阳台的保温隔热性能有所增加,最好在阳台窗以下使用聚苯板做保温层,或者在阳台窗以下使用岩棉做出保温层,这样形成的保温层可以有效隔断室内外冷热空气的交换。    如果家庭住房比较紧张,还可以对阳台进行改造,并充分利用。一般来说,只要把阳台进行全封闭,然后进行精心地装修,就可以把阳台改造成小书房、小卧室等。如果把阳台装修成卧室,最好在白天能把卧具收起,这样能充分发挥阳台的多方面功能。但是在进行阳台封闭之前,一定要仔细地进行考虑,因为封闭阳台就意味着失去阳台的使用功能,而且封闭的阳台仅能扩大使用面积,如果发生了意外,那将失去一个良好的救生通道。
   因为目前大多数住宅在阳台上都没有安置照明设施,一到晚上阳台就一片漆黑,所以在进行阳台装修时最好能装置一盏阳台灯。如果阳台门与阳台窗之间有间墙,可以装置一盏壁灯,安装高度最好是距地面2米左右,灯具也适宜选用不怕日晒雨淋的玻璃灯具。如果门与窗之间无墙壁阻隔,可以考虑在阳台的顶部装一盏吸顶灯。相信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阳台也会很漂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