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建筑装饰平面布置施工图、地面铺装施工图的绘制包括哪些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24

  答:(1)装饰平面图的绘制
  1)选比例、定图幅。装饰施工图绘制的常用比例根据制图标准的规定确定;
  2)画出建筑主体结构(如、墙、柱、门、窗等)的平面图,比例为1:50或大于1:50时,应用细实线画出墙身饰面材料轮廓线。
    3)画出家具、厨房设备、卫生间洁具、电器设备、隔断、装饰构件等的位置。
    4)标注尺寸、剖面符号、详图索引符号、图例名称、文字说明等。 
    5)画出地面构造的拼花图案、绿化等。
    6)描粗整理图线。墙、柱用粗实线表示,门窗、楼梯用中粗先表示;装饰轮廓线如隔断、家具、洁具、电器等主要轮廓线用中实线表示;地面拼花等次要轮廓线用细实线表示。
    (2)地面铺装图的绘制
    1)选比例、定图幅。
    2)画出建筑主体结构(如、墙、柱、门、窗等)的平面图和现场制作的固定家具、隔断、装饰构件等。
    3)画出客厅、过道、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阳台等的地面材料分格拼装线。
    4)标注尺寸、剖面符号、详图索引符号、文字说明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