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鱼缸可以随意放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53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中养鱼,而大部分人习惯上把鱼养在客厅里,并且不注意鱼缸的摆放位置,甚至于随便找一个空位能放得下鱼缸便把鱼缸放置于此,而丝毫不考虑鱼缸位置的摆放是否会对风水及家居不利。
       【破解方法】在客厅摆鱼缸养鱼除了能起到装饰作用之外,还可带动财气及使整个家庭气氛活跃生动的作用,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在选择鱼时,要以色彩鲜艳、生命力旺盛的鱼类为佳,而且要小心照顾鱼缸里所饲养的鱼,不能使它们生病或死亡,水也要保持清澈,若鱼缸中的鱼死亡或生病,亦或是水色污浊发臭的话,比不放置鱼缸还要糟糕。
        把鱼缸摆在电视柜上,若是如此,鱼缸的摆放就存在问题。我们应把鱼缸摆放在柜头靠近窗口的那一边,比如,窗口是在柜的左方,则应把鱼缸相应地摆放在柜顶的左角。倘若窗口是在组合柜的右方,便应把鱼缸相应地摆放在柜顶的右角。摆放在电视柜上的鱼缸,面积不宜太大,而形状则以长方为宜。
客厅鱼缸
       除了鱼缸摆放的宜忌外,鱼的品种对风水的好坏也起很大的作用。在风水学中有“风水鱼”之称。我们可以从水和鱼两方面来看,水,尤其是流水,是能够催动其所在方位的吉气或凶气。
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摆放鱼缸在客厅中会对运气大有帮助。但那些忌水的人,养鱼在客厅,绝不适宜。而就金鱼来说,像“龙吐珠”,鱼身像一把利刃,性格较为凶猛,一般可以用它来向着煞方,而且对财的增强也具有相当效力。  “黑牡丹”等黑色身躯的鱼,也是用来挡煞的。其中以“黑摩利”效果较佳。  “七彩神仙”、  “锦鲤”、  “金鱼”等色彩鲜艳,鱼性温和,人们大都用来生旺正财、和谐关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