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装怎样设计大衣柜才能让大衣柜满足女主人的使用需求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9:24

关键词:大衣柜按图施工
危害程度:不大,但影响美观
返工难度:无法返工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尽量现场监工
      在家庭装修中,拥有一组超大又实用的大衣柜是许多女主人的要求,其中,让施工人员按自己的需求做的衣柜无疑是最合心意的,结实耐用且造型独特。制作高质量的衣柜,不仅要求施工人员有精湛的技艺,而且还要有制作不同种类衣柜的经验。但在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粗制滥造,制成的大衣柜与业主的设计谬之千里的情况。在施工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化繁为简。一些施工人员借口自己有丰富的经验,私自更改业主的设计图,将一些施工复杂的设计更改为简单工程,如将小巧的抽屉改成笨重的大抽屉,将柜门上造型复杂的图案改为简洁的线条,将施工复杂的推拉门改为开关门等。
      2.做工粗糙。一些施工人员即使按照设计图施工,但在需要精细做工的细节处粗制滥造,在业主验收不力的情况下蒙混过关。
家装让女主人满意的大衣柜
失败案例
      小张夫妇是一对结婚不久的白领,考虑到两人的衣服比较多,二人商量后决定请施工人员打造一个超大型的衣柜。夫妻俩逛了好几处家居店,回来后设计了一张衣柜图,然后告诉施工人员一定要照着设计图做。随后两人向公司请了年假准备监工。水路和电路改造这一重头环节完工后,两人觉得装修公司的施工还不错,于是决定放弃监工外出旅游。原来,他们二人结婚后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有度蜜月,此时难得两人同时休假,何不趁此机会补一个蜜月,蜜月回来后正好新居也装修好了。想法一出,两人一拍即合。至于装修嘛,一则有详细的设计图,二则施工人员看上去很可章。于是,他们对施工人员叮嘱一番后翩然而去。一星期后,小张夫妇度假回来,木工活已经完工,超大型的衣拒孟立在卧室里。他们打开拒门一看,衣拒内的格局好像不对劲,两人找出备用的设计图仔细对照,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本衣拒内设计的准备放领带、袜子和内衣的小巧抽屉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笨重的大抽屉,大到足可以放下一床被于。小张夫妇质问施工人员怎么做得这么大,对方解释说以前做过一些小抽屉,后来业主都后悔了,还是大抽屉放的东西多,所以担心小张夫妇没经验日后会后悔,就自作主张地将小抽屉改成了大的。听着施工人员善意的解释,看着成形的大衣拒,二人只能摇头叹气。
现场监工
      对于大衣柜,女主人使用的频率远胜于男主人,对衣柜尺寸和设计的需求也比男主人更明确具体,甚至对衣柜内存放袜子的十字格抽屉的划分都有着亲身体验和独特要求。因此,制作大衣柜时建议由女主人监工,因为男主人大多不拘小节,容易受施工人员的左右。
      1.多跑几家家居店,索取海报,合各自的优点画出衣柜设计图。对心仪的衣柜拍照,仔细研究,最后再综合各自的优点画出衣柜设计图。
      2.监督施工人员是否按图制作。许多施工人员并不懂业主画的立体效果图.如果业主只是向施工人员描述一两次衣柜的样子,很难保证他们在施工时会严格按照图样施工。也有一些施工人员觉得业主的图样实施起来很复杂,在无人监工的情况下,他们往往会在施工过程中化繁为简。因此,在制作衣柜时.如果只是传统的内部只有一根挂衣杆的大衣柜,业主可以不监工,除此之外,一定要现场监工。
      3.监工衣柜内的特殊结构或是细节部分。现在的衣柜设计合理,划分科学,不仅有悬挂外套、长裤、裙子的大空间,还有叠放毛衫、毛裤的小空间,存放内衣、内裤的小抽屉,甚至有收纳袜子的带有十字格的小抽屉,可谓一个衣柜就是一个大世界。因此,如果业主家的衣柜设计中有上述格局,尤其是有一些小巧精致、别有用途的小抽屉时,一定要亲自监工,抽屉的尺寸和位置一定要让施工人员严格依图制作,不要因为麻烦费时而随意改变。
      4.对于怎样设计好一个衣柜,业主可以带着施工人员到家居店观看衣柜产品,然后和施工人员商量怎样做才能保证原汁原味,尽量避免返工,浪费木料。
      5.在监工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拿定主意。千万不要摇摆不定,否则施工人员做出来的东西连他自己都看着别扭,更不要说业主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