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细工木板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05

    细木工板又称为大芯板、木芯板,它是利用天然旋切单板与实木拼板经涂胶、热压而成的板材。从结构上看它是在板芯两面贴合单板构成的,板芯则是由木条拼接而成的实木板材。其竖向(以芯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细木工板具有规格统一、加工性强、不易变形、可黏贴其他材料等特点,是室内装饰装修中常用的木材制品。
大芯板
    细木工板从加工工艺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手工板,是用人工将木条镶入夹层之中,这种板持钉力差、缝隙大,不宜锯切加工,一般只能整张使用,如做实木地板的垫层等;另一类是机制板,质量优于手工板,质地密实,夹层树种持钉力强,如做各种家具等。但有些小厂家生产的机制板板内空洞多,黏结不牢固,质量很差。
    目前,细木工板大量使用于室内装饰装修中,可用作各种家具、门窗套、暖气罩、窗帘盒、隔墙及基层骨架制作等。其规格为l220mm×2440nml,厚度为l2rnm、15mm、18mm不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