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收房有什么陷阱?怎样解决收房时的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34

陷阱曝光:
    陈先生收房时没有仔细检查房子的质量就在收房交接书上面签了字,装修时因为厨房卫生间靠墙角的地面和墙面不平整,不好贴墙砖,泥工师傅就用凿子把墙角凿平了,将原来的防水层也破坏了,之后做了两遍防水,仅这两道工序人工和材料费就花了600多元,而陈
先生家对面的业主却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及时跟开发商提出来了,开发商立即派人将厨房卫生间墙角的墙地面找平并做好了防水。
    同样的问题因为提出和没有提出就有明显的区别,虽然费用不是很大,却给自己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验收房屋、怎样收房、
    ◆方法一:选购房型时最好能看到建筑图纸
    选购新房时翻开一本本精美绝伦的房型图册,里面的三房两厅、  两房两厅,什么A户型B户型平面图看起来确实不错,其实这只是开  发商一方面为了宣传,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客户查看所做的各种  房型的单个平面图,用以突出该房型,增强房型平面图的视觉效果。
    然而实际情况却并不是这样,比如有些单元朝北的房间装有朝南的窗户,购房者如单看本单元的房型图,就会以为朝南的窗户采光和通风都不错,而其实这种朝南的窗户可能是假朝南,因为结构的关系,其朝南的窗户可能被旁边单元伸出来的部分挡住,也就是说如果东西两侧都有相邻单元并且房间突出,则会遮挡阳光,影响其受阳光照射的时间;还有些房型的卫生间窗户与邻家卫生间窗户正对着且相距仅三四米;还有的站在邻家的阳台上可窥见自家的卧室,这些不和谐的设计都会令购房者人住后感到不便,且不是靠装修能解决的问题。
    所以在选购房型时一定要看到建筑布置图纸,注意查看相邻房型之间的关系,有条件的还可以到工地现场去感受一下,最好上午八九点钟去,看看这这个时间房间的日照情况怎么样以便选择楼层。
    ◆方法二:看“备案"留“两书"
    新房入住前,业主应看到该项目有关备案文书的文件如《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以便确认该项目是否是合格建筑;同时,应该有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保修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方法三:进门处、厨房、卫生间要重点看    
    通常进门处墙上是强电箱和弱电箱的位置,要看里面的线路是否接到位,电箱盒子质量是否过关,不好的装修时可以换掉,特别是弱电箱里面三线(网线,电视、电话线)是否齐全;另外厨房、卫生间往往管道比较多,如冷热水管、煤气管道、煤气表等等,有些管道不能轻
易改动,要考虑到是否对装修有影响。
    ◆方法四:墙面出现裂缝要注意
    新建房子往往会有一定的沉降,这是正常现象,沉降后墙面会出现裂缝现象,这就要求在做油漆刮腻子前先在墙面铺一层的确良布,以免装修好后依然出现裂缝影响美观。
    ◆方法五:阳台裂缝危险大
    一般而言,墙面的裂缝大多不是结构裂缝,只会影响美观,但危险性不大。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一定要立即通知相关单位;另外阳台底板的承载力每平方米为200~250公斤,如果把书柜和大型花盆等过于沉重的物品放到阳台上,安全度也会降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