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工程图都有什么才算是全面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35

陷阱:
    某客户在看了装修公司出的效果图、平面、天花布置图和报价后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就和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客户心里想反正也不是专业人士,看不懂装修的施工图纸,到时候做起来无非就是那样做。可后来施工起来麻烦就来了,施工人员因为图纸不全面做做停停,而且还改来改去,浪费了.材料和人工,最后实际工期比预计工期延迟了十来天。
    其实出具施工图纸是设计师的本职工作,设计师出不全施工图纸只能说明设计师要么不负责任,要么水平有限,有些稍微复杂点的立面或剖面图纸根本画不出来。
陷阱延伸:
    小夏家装修的时候做了一个吧台,因为样子比较简单,设计师说不用出图纸了,他可以直接跟师傅讲怎么做,结果吧台做出来是非常漂亮,不愧是有经验的设计师,问题出就出在后面加的大理石上,吧台上面设计了一块大理石,因为没有图纸,加工的大理石总是放不上
去,最后拖来拖去改了几回。
    这时图纸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解决方法:
    ◆方法一:效果图只能作为参考
    效果图只能让业主对装修的风格、颜色和搭配及大致造型心里有个底,并不能作为装修施工的依据,施工的尺寸和定位以及材料都要以施工图为准。    
    ◆方法二:必须有下面的图纸才算全面
    一、平立面图
    1.平面布置图
    2.地面布置图
    3.天花布置图
    4.现场制作的家具立面图如柜子等
    5.门立面图(现在一般定做套装门)    
    6.橱柜立面图(橱柜基本由专门的橱柜公司定做,由橱柜公司出具)
    7.电视背景墙立面图
    8.其他现场需施工墙面的立面图如沙发背景立面图等
    二、剖面图    
    1.应标明尺寸、材质、材料、颜色等
    2.门窗套剖面图
    3.家具剖面图
    4.玄关剖面图
    5.厨房上下柜剖面图
    6.天花剖面图
    7.电视背景墙剖面图
    8.其他需施工处剖面图    
    三、水电施工图    
    1.进水管平面图
    2.出水管平面图    
    3.厨房卫生间水管立面图
    4.灯具布置图
    5.开关布置图
    6.插座布置图
    能出具上述图纸说明设计师比较专业,同时施工也有了保障,师傅可以按照图纸施工,最主要可以按照图纸检查验收。
    ◆方法三:水电竣工图纸为什么重要
    水电工程属于隐蔽工程,竣工后也看不到,万一以后出了什么问题还可以根据图纸找原因;另外现在小区的物业也要水电图纸存档,方便以后物业的管理和维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