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改动上水管线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34

    刘先生装修新居时,正好有其他业主也在进行装修,通过邻里问的相互探讨,刘先生发现大部分业主都改变了上水管线的位置,这引起了刘先生的担忧——这么多业主改变房屋的原有设计,上水必定会受到影响。
    一般来说,在装修过程中,水路的改动工作并不多,但是,如果施工不慎,还是会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渗水和漏水。
    1。一般来说,上水管是可以改动的,但原则上只能改动分户总阀门后面的部分。改动后的水表应便于观察。
    2.进行水路改造时,供水管线的走向一定要合理,不得交又、斜走。如果走暗管,布管不能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墙体内也应尽量少用连接配件。
    3.如果想将水管改到墙里(入墙式管道),使用的管道质量必须过关,最好选用大厂家的名牌产品,并注意查看合格证。
    4.要事先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净水器、热水器等)的位置和安装方式,以免管线走得不“实用”。
    5.卫生间除了给洗手盆、马桶、洗衣机等用水设备留出水口外,最好多接出来一个,以便接水拖地时使用。
    6.更改管路之后,必须对改动后的管路进行试水,特别是人墙式管路,不但需要试水,还应该进行压力试验,待试验无问题后再进行墙面修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