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开发商预收业主62年车位租金 律师称其行为违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18:23

  日前,杨浦广杭苑小区的业主们收到了来自开发商的通知,要求提前将未来62年的车位租金一并付清。律师孙洪林2月24日指出,开发商这一行为已经违法,业主有权拒付。

  位于杭州路**弄的广杭苑于1997年竣工,由3幢小高层和8幢多层住宅组成。据业主介绍,小区地下车库原本每月租金250元,现在由于租金涨价,开发商通过物业向业主告知,要求提前支付62年的车库租金,总计11万元。对此,一些居民感觉这一要求非常不合理。

  小区物业证实目前已有不少居民签了新合同,但未透露开发商的进一步情况。对于收费原因,一名负责人表示,开发商认为短期收费太麻烦,因此想改成长期。按照合同的约定,业主拥有车位20年使用权,20年后自动续签,但这一条款也让部分业主感到权利难以得到保障。

  对此,上海市申房律师事务所孙洪林明确表示,开发商的行为类似变相卖产权,已经违法,居民完全可以拒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