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工程上怎样选用大理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38

     (1)大理石的规格。工程上一般选用600mm×600mm或以上的规格,常用的工程板厚度为15—20mm。干挂法施工时板材
的厚度不宜小于18mm,楼梯踏步贴面工程板的厚度不宜小于20mm。
    (2)大理石的花色和品种。大理石的花色和品种很多,国产的就有396个品种,比较常用的有汉白玉、墨玉黑、金线米黄、银线米黄、大花绿、玛瑙红等。
    (3)大理石的应用。天然大理石主要用于室内墙面、柱面、地面、台面等装饰工程,天然大理石一般不适用于室外,因为多数大理石很容易风化而变色或失去光泽。只有汉白玉、艾叶青少数品种可用于室外,大理石采用水泥砂浆粘贴施工时,应做防碱背涂处理,否则容易出现泛碱变色现象。
    (4)大理石的选购。购买大理石应检查产品检验报告,并对产品光泽度、尺寸偏差、外观质量、吸水率等项目进行复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