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签合同能有质量保障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7:44

    质保押金一般是指在装修工程完工后,业主扣留总工程款的3%一5%,以备在质保期限内,万一家里的装修项目出了问题,便于装修公司无偿处理。由于这项约定是在合同签订时就写明的,所以在结账的时候,装修公司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质保期限大家要注意一般业内质保的期限。通常情况下,装修工程的各种项目质保期限都是两年。也就是说,两年之内,油漆脱落、门窗坏掉等问题出现,装修公可需要无偿为你提供维修。我们还要了解的是,水电管道和厨卫间防水这两种工程,客户可以与装修公司特别约定,期限延长至五年。
    质保不花钱所谓质保,首先,工人上门服务时是绝不可以收取服务费用的。其次,只要不是更换什么大件,换点小螺丝、一截水管电线、补块漆等,客户都不用自己掏钱!若是花钱那还叫什么质保?
    这里我要向朋友们提醒一点,在房屋装修工程交工以后,若房屋出现问题,装修公司一般只是派出相应的技术工人前去解决。如果方便的话,派出的就是当初给您装修房子的原班人马。但是,这些工人来干活的时候,虽然装修公司讲明不可以收取客户的费用,但很难讲工人就有那么好的职业操守。他可能换了什么小件跟你要钱,或者因为干活你没有给钱就没有当初那么认真。要钱你直接拒绝,否则致电装修公司,干活不带劲儿嘛,你就给他买包烟吧!
    按照相关规定,质保押金是保修期过后才由客户全额退款。  有个问题是,质保过期以后,房子出了问题该怎么办呢?我的意见是,如果你家房子装修过程中没有出现什么闹心的事情,你还是可以找原来的装修公司帮你维修。毕竟大家是熟人,又是老客户,免得你另外找人,还被收了高价。当然,那种已经伤透了你心的黑心装修公司.大家就千万不要再去招惹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