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建筑墙体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要求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3:47

    答:建筑墙体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要求包括:
    (1)主体结构完成后进行施工的墙体节能工程,应在基层质量验收合格后施工,施工过程中应及时进行质量检查、隐蔽工程验收和检验批验收,施工完成后应进行墙体节能分项工程验收。与主体结构同时施工的墙体节能工程,应与主体结构一同验收。
    (2)墙体节能工程采用外保温定型产品、成套技术或产品时,其型式检验报告中应包括安全性和耐候性检验。
    (3)墙体节能工程应对下列部位或内容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并应有详细的文字记录和必要的图像资料:保温层附着的基层及其表面处理、保温板粘结或固定、锚固件、增强网铺设、墙体热桥部位处理、预制保温板或预制保温墙板的板缝及构造节点、现场喷涂或浇筑有机类材料的界面、被封闭的保温材料的厚度、保温隔热砌块填充墙。
    (4)墙体节能工程的保温材料在施工过程中应采取防潮、防水等保护措施。
    (5)墙体节能工程的材料、构件和部品等,其品种、规格、尺寸和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关标准的规定。  
    (6)严寒和寒冷地区外保温使用的粘结材料,其冻融试验结果应符合该地区最低气温环境的使用要求。
    (7)墙体节能工程的施工,应符合下列规定:保温隔热材料的厚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保温板材与基层及各构造层之间粘结必须牢固,粘结强度和连接方式应符合设计要求,保温板材与基层的粘结强度应做现场拉拔试验;浆料保温层应分层施工;当墙体节能工程的保温层采用预埋或后置锚固件固定时,其锚固件数量、位置、锚固深度和拉拔力应符合设计要求。后置锚固件应进行锚固力现场拉拔试验。
    (8)严寒和寒冷地区外墙热桥部位,应按设计要求采取节能保温等隔断热桥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