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做《工程辅助表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47

    很多装修过房子的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很多在装修前设计好了的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却忘记实施了,甚至在装修前根据搜集的资料确定的自己家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问题,在开工后却忘得一干二净,直到自己家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才想起来。这说明,我们需要在装修前和装修过程中把自己不断涌出的灵感和发现的需要注意的问题都记录下来,在工程进度到达相应节点时查看,以免疏漏。
    开工后,你会发现你要购买的东西或者需要办理的事情是那么多:今天木工让你买钉子,明天工头让你到物业办理X X手续,等等。要想不被这些事情弄得抓狂,你必须对它们进行合理的记录和整理。
    由于我在装修中被这些事情折磨过,所以设计了这么一套“工程辅助表格”附在附录来帮助你避免所有让人崩溃的事情发生。
    首先这套表格是针对家装中主要的8个阶段制定的,你可以根据施工方给你的《工期进度安排表》填好每个工程阶段预计开始和完成的日期,然后在工程实际开始后再填入实际的日期。有了这个日期,你可以更好地安排自己时间。
    在这套表格的“注意事项”中,你可以填人自己关于这个工程的一些设计灵感。另外,在看到一些装修经验和知识时,若发现对自己家有帮助的内容也可以填人这项。这样当你家的工程进行到此项时,你可以拿出表格,看看“注意事项”中的提示,就能有效避免一些遗憾和疏漏的发生了。
    而在表格的“工程备忘录”中,你可以填上需要完成的工作,比如采购工作或预约设计师等等。
    相信有了这套表格,你的装修会少很多遗憾,或许你现在看我写的这些内容时就该用它做笔记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