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公司资质高就等于品质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10

    “我们是大集团下属单位,都是一级资质的。那些你们说的品牌家装公司,也都才二级资质呢。”一些装饰公司或者施工队在推介自己时会如此向业主介绍,而不少业主也会认为拥有一级资质的公司确实比拥有二级资质的强。但实际上,单凭资质就选择装饰公司并不正确。换句话说,这些公司或施工队未必真是大集团下属单位。
    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设立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请注意,主体为建筑业企业,家装企业并无单独界定),目前的品牌家装装饰公司大多是“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但一些大集团下属的装饰公司如“中铁建工集团北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一般是“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从资质上来说,这些拥有一级资质的公司在造价师的数量和级别以及承接工装项目的造价上比拥有二级资质的公司高。但这些企业大多做大型工装项目,基本不参与单个的家装项目,如果选择他们,成本也太高了吧?
卧室
    正因为如此,一些企业找到了“机会”,他们利用业主信任“一级资质”和“大集团”的心态,以挂靠的方式与大集团攀上亲戚,用“人家的”一级资质为自己仗势。因此,我们建议您看到有打着“一级资质”和“大集团”旗帜的装饰公司和施工队,最好先打个问号,看它是否确实属于某大集团。建议业主选择前期一定要核实,不要盲目迷信一级资质,对大集团旗下的单位多加了解,即便属实,也须关注该公司在家装市场口碑如何。

云翼房产网